森雨抱只灯

问就是鸽子
是可以突然激情产粮的人
XP氛围感
听到氛围歌曲容易助力产出()

AI机械(上)







  金还是不能理解,人类这些复杂的思想与脆弱体质是怎么来的。就比方现在,金无奈地支着脑袋,望着因为昨天给自己测试防水程度而发烧的青年。

  青年有一头漂亮的银发,那张终年挂着“冷静”和“严肃”表情的帅气面容,曾被金戏称为:“芯片短路导致表情系统缺失。”

  “简单来说就是脑子少了一根筋。”凯莉如是也。

  于是,在凯莉友善的笑容下,格瑞面无表情地给金断了三天的电。前两天还好,“饥饿系统”还没加载完,等第三天金意识到不对劲时,芯片操作权早就被格瑞收回去了。

  于是,金便如丧尸一般拖着颤巍巍的步子飘到实验台前,双手扒住桌沿,把头枕在手上,蹲在桌边,给那青年以幽怨的目光注视着。

  或许是格瑞真的受不了了,又或是格瑞心疼了,一个小时后,他便将芯片操作权还给了金,并给他通回了电。

  格瑞的面容本来就偏白,而现在更是泛着些许的不正常的红晕,唇色白的吓人。

  金伸手试了试格瑞额头的温度,已经退烧了。他咬了咬下唇,思索着:格瑞应该快醒了,一天没吃东西,对身体恢复也不好,便打电话要了一碗鸡丝粥。

  别问金身为一个仿生人为什么不自己做饭,格瑞不是没给他输入过做饭的代码,当然了,他更喜欢自己做饭吃,可金闲不下来。

  在做完一天的家务后,金看天色已晚,可格瑞既没有做饭的想法也没有点外卖,便自己动手做了一桌子的饭菜,把格瑞都惊到了,开始考虑自己是不是可以放放松,平时让金做饭。

  闻着是不错,让人食欲大开,可格瑞表示,他以后再也不会让金再动一次煤气灶了,毕竟洗胃真的不好受。格瑞回到家里的第一件事便是将金芯片中的做饭代码删除,直到现在格瑞也想不通,为什么在其它仿生人身上没有任何问题的代码到了金身上会产生这样的效应,连米饭都是表面煮熟,中间夹生,下段烤糊的状况。如果不是因为格瑞真的太了解金的性子了,他可能真的会以为金是故意的。

  金是一个完美的仿生人,外表与常人无异,只是后颈处有一个菱形◇的玻璃质感按钮,按下约等于恢复出厂设置。

  仿生人自己一般是不会生病的,一旦生病便会面临报废处理。金却感觉自己最近生病了,做事的时候总是不由自主的寻找格瑞;自己学会一项新技能时,第一个想到的人也是格瑞;当格瑞为自己检查身体时,会感到脸部发烫……

  “他是病了吗?可是……机器人不会生病。”

  金曾经问过凯莉:“为什么仿生人不能拥有情感系统?”

  他忘不了凯莉当时的表情,带着些许悲伤与凝重。

  “金,”她缓缓开口,“你是我见过的最完美的仿生人,格瑞的最终目标绝不在此……而我……不希望你也像秋一样……。”

  “秋……”金的大脑有一瞬间的当机。

  “姐姐……”一股莫名的情绪占据了他的心头,仿佛……这具身体还有另一个人的存在。

  “金……仿生人的感情是一种毒药,无论是对人类而言,还是对仿生人来说,都像是一条错位的轨道,我不希望你出事,也不希望格瑞就此消沉。”

  凯莉顿了顿,她望着金,明明他们坐的怎么近,金却觉得,他们隔了一堵墙。

  他看懂了凯莉的眼神,也明白凯莉最后没说出口的那些话,“如果可以,我希望你是一个真正的人类。”

  “这样……对你……对格瑞……都好。”

  金明白凯莉的意思,他的存在,是不被允许的,自从那次的木马病毒入侵而导致的全城屠杀后,人类世界便只剩智能机器人的存在,仿生人的存在被一律抹杀。

  直到现在,仍然有自发的仿生人搜查队游走在大街小巷中,金就碰见过一次……

  他当时好像是帮格瑞出去买金属零件,却在路上撞上了仿生人搜查队。

  “你还想跑到哪儿去?”那个中年男子面上肥肉的叠在一起,有些狰狞地笑着。

  他的对面是一个紫发的仿生人,一半的面容已经被火烧毁,依稀可以看出当初的俊俏面容。

    他的制造者一定很重视他,湛蓝色的眼眸中闪烁着些许如星辰般的紫色,在他目光流转时流转着无机质似的光芒。

  “人类!你们仅为了自己的胆怯便要把我们销毁殆尽吗?”在激光枪毁坏他的芯片控制中枢前,他留下了他的遗言,而回答显而易见。

  金逃走了,他知道,那个仿生人会被烧毁,然后重置变成智能机器人,再无感情,再不存在。

  金有些呆怔地支着脑袋,他被病毒入侵了吗?他会伤害格瑞吗?金不知道。

  金望着格瑞,他真的很好看,苍白的面容更会凸显出唇色的红润,很红,也很……润?格瑞的脸在视野中放大。

  金吓了一跳,飞快的直起身来,自己尽然在不知觉中偷亲了格瑞?他有些心虚地舔了舔唇,却像吃了蜜一样,似乎有些甜甜的感觉,中枢神经无规律的跳动着。

  “格瑞……”他有些烦躁地抓了抓头发,自己会伤到他吗?他触摸着颈后的按钮,如果……如果他按下去了……是不是就算自己出了什么事情,以后也不会伤到格瑞了?

  他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所以已经有自杀念头了吗?会不会真的是病毒?

  “格瑞……”金忽然好想和格瑞说说话,“唔,说什么都好呀……”

  “说什么?”一道清冷的声音从一旁传来,金微微偏头,便看见格瑞一手揉着太阳穴,一手支起身来,然后紫罗兰色的眼睛便看向了他。

  金感觉自己萌萌哒,“啊?什么?我刚刚什么也没说呀!”金有些心虚地说着,“一定是格瑞你听错了,一定是这样的……”

  金的声音越来越小,这做贼心虚的表情能不能再明显一点?

  那紫罗兰色的眼睛注视着他,许久后便移开,回到了那片天花板上,将金放在一旁的水杯拿起。

  格瑞微微启唇似乎要说些什么,门铃声忽然响起,间插入其中,格瑞启唇猛地灌了口水。

  “啊!我我……我点的外卖到了,格瑞你等会儿啊。”金一直低着头,心情简直激动的飞起,恨不得马上开门给外卖小哥一个熊抱。

  当然,他也错过了格瑞脸上一闪而过的不爽,随着他快步逃出房间,格瑞也很“愉快”的将玻璃杯捏裂了。

  紫罗兰色的眼眸随着金发转动着,直至那抹金色逃离他的视野。格瑞抿了抿唇,他的睡眠向来很浅,瞳底泛着一抹幽光,他发现了?自己藏下的一些私心。

  金端着外卖进来,坐在床边,小心地掀开盖子,一股暖热的香味便弥漫开,他吹了吹,然后用勺子划了划上层的粥,抿了一口,确认不烫后便把勺子递给了格瑞,碗放在浮空桌上。

  格瑞盯着勺子,迟迟没有下手。

  “怎么了吗?”金问道,“这个粥不和胃口吗?要不要我再定一份?”

  格瑞的喉结动了下,“不用了,”他语气如常,似乎下定了决心,语气忽然喑哑了许多,“只是……”我更想吃你。嘴角的那抹感觉还在,亲软的让他有些抓狂,若有若无。

  他抹唇的动作落到金的眼里。有一种逃避危险的本能,但已经来不及了,两人的位子调转,格瑞把金压在了床上。

  今天的格瑞,有些不对劲,难道生病了,人也会不清醒吗?


#我卡文了……

#分上下篇吧……

评论 ( 2 )
热度 ( 9 )

© 森雨抱只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