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雨抱只灯

问就是鸽子
是可以突然激情产粮的人
XP氛围感
听到氛围歌曲容易助力产出()

极光

🍃



  格瑞第一次见到金是在一次捕猎的路上。人类政府与机器人的战场,已经撤离了这座城市,因为格瑞很久没有见到机器人的飞机了,再也没有炸弹会降临这里。

  可是飞扬的核尘,发绿的地下水,仍使得人们被迫放弃这座城市,因为难民太多,食物太少,而冬天快到了。

  格瑞该怎么形容当时的情景呢?铅灰色的天空中是一个脏气球般的太阳,眯起眼睛向远处望去,仍能看到些许银灰色巡逻机的存在,他们还在搜寻幸存者,然后一一抹除。而金,就这样暴露在空气中,顶着一头耀眼的金发。

  这一旁的大厦里有两伙人在争吵着什么,理智告诉格瑞,有的时候,活人比那堆金属还有危险,所以他决定绕开他们。

  螺旋桨的蜂鸣声响起时,格瑞正背着搜到的粮食准备离开,他向那边望去,灰黑的扬尘遮住了一切,却掩盖不掉那抹金色,还有那双湛蓝的清澈的双眼。

  他有多久没见过这些靓丽的颜色了呢?大概是从战争爆发的那一刻开始,所有的颜色都已经从斑斓的油墨画变成单调的灰黑素写。开始的一年,格瑞还会去尝试记一下时间,可后来当自己连肚子都填不饱的时候,谁还会去记那些无关紧要的事呢?

  湛蓝色的眼睛有些下陷,他的主人很平静的看着格瑞,只是在格瑞向他伸出手时,毫不犹豫地抱住了他,随后两人被气流掀飞儿,而那两伙人彻底消失在炮弹之下。

  金不是人类,这显而易见,他有着尖尖的耳朵可以感应那些铁块的到来,或许这便是那些人宁愿饿着肚子少吃了东西也要带上他的原因。

  金是精灵,很少见的陆地精灵,在森林被人类污染后,为了生存,精灵便不得不去海洋中与强大龙族争夺那一方富含水草的领地,也有一部分精灵留了下来,努力保护他们仅存的树木。当然,金会出现在这里,怕是那一方土木也不复存在了吧。

  精灵需要干净的植物,但这里显然没有。金还能活多久,格瑞也不知道,可离开这里去找一个可以活下去的地方,是一个很荒谬的想法。因为冬天快到了,往北方去,只会被冻死,格瑞不想来金的性命去冒险。他们住在钟楼上,格瑞总觉得这里十分危险,但金喜欢这里,喜欢这里的彩色透明玻璃窗。

  金不常开口,少有的话语,是对姐姐的怀念,与北方的畅想。

  “他明白我的想法。”格瑞从不搭理金关于北方的暗示。

  “格瑞,”金还是开口了,“去北方吧,北方有大海,有真正的极光。”

  依旧沉默以对,格瑞知道金不是一个固执的孩子,等到了明天,明天他就不会再提了。

  但“明天”,格瑞不得不带着金向北方出发,钟楼毁了,机器人又回到了这座城市,据说人类政府把核弹制造厂打到了这边的地下,它们想要截断人类一切翻身的可能。

  “极光。”金窝在格瑞怀里,忽然说到,他很少说话,声音小的跟蚊子一样。他们已经远离了那个钟楼,那一片废墟,所有的彩色玻璃都化为了碎片。

  “什么?”格瑞没听清。

  “像极光一样。”金望着他没再说话,眼中仿佛还残留着那些窗户破碎前的光点。

  在这片荒原上,从来不会缺少人的存在,活着的,死了的,木着脸走着的,即将咽气的。格瑞抱着金混在一队流民中,紫罗兰色的眼瞳中透着漠视,除了怀中的一片温暖,他的周围都透露着低气压,没有人会不长眼去打扰他们,即使金没有任何战斗力。

  “格瑞,格瑞,你说北方有什么呢?”随着队伍深入极地,空气质量有了明显的变化,而金的状况也开始转好,可以自己走路了,他整个人都藏进了灰黑色的斗篷中,盖住了那头金发与他特殊的耳廓。

  越是靠近北方,格瑞越是沉默,但金没注意到。他雀跃地向远方灰蓝色的天空伸着手,原本下陷的面孔在多日的照料下渐渐丰满起来,以后如果营养好的话,应该会有一张可爱的包子脸。

  “格瑞,格瑞,北边是海吧,”远方只能看到荒原,“姐姐曾跟我说过,精灵和龙族的故乡都在海底,不过我们生活在浅海和珊瑚礁那边。”

  “如果不是为了生存,精灵应该是永远不会踏足深海的。”格瑞想。

  队伍仍在前行,饥饿与死亡带来的恐惧在人群中蔓延,那些恐惧甚至给了他们一种勇气,去抢多格瑞手中为数不多,但足以救命的食物,当然没人成功。

  金的病情仍未好转,他脸上的笑容是多了,可还是时常昏睡过去,然后带着青紫色的於痕醒来。死神似乎在靠近,却总在收割走他人性命后路过金,接着玩味的用刀刃划上一道,以此为乐。

  “啊,格瑞我这次又睡了多久?”金迷迷糊糊的醒来,湛蓝色的眼瞳中蒙着一层水雾,在眼皮的作用下汇聚,然后被金伸手抹去。

  格瑞的喉结上下滚动了一下,他手上的动作停顿了片刻:“不久。”他往火堆里添了些柴,半晌又补充道:“五天。”

  金点了点头,乖巧的坐在一旁,他知道格瑞在忙,而自己最好别去打扰他。他从来都是这么的乖乖到让格瑞没有办法去伤害他。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格瑞问自己,他似乎太在意这只精灵了。

  略带冰冷的目光在火堆点燃后,穿过浓烟,落到了金的身上。他的面容上还有些许睡意,手里拿着水瓶,鼻尖轻轻的抽动了一下,原本干燥起皮的嘴唇又水润了起来,他伸出舌头舔了舔嘴角的水珠,粉嫩的舌头与苍白的嘴唇形成了极大的反差。金把水壶放回原位,有些神经大条的他丝毫没注意到对面的格瑞有些不对劲。

  “金,我们相遇快两个月了吧。”格瑞还是平时那种清冷的语调,细听却能听出语气中的紧绷。

  “唉,是啊,还好当时格瑞把我救走了。”金有些后怕地缩了缩脖子,灰黑的斗篷与周围的景色融为一体。

  火光让格瑞的面孔有些晦暗不明,至少金看不清:“格瑞,你……怎么了嘛?”

  金小心翼翼的语气让格瑞有些失神,险些放松警惕,把那句:你喜欢我吗?说出来。话语转到唇边又咽了回去,还不是时候,格瑞暗自皱眉。

  “极光,”格瑞第一次从金的语气中听到慌张,金望着远处还未完全暗下的天空,似乎在确认着什么。

  “格瑞小心!”他因激动而变了调的声音惊醒了旁人。

  在金的话语声停止时,格瑞听到了自对流程上空呼啸而过的无人机所抛下的导弹与空气高速摩擦产生的蜂鸣声。抬眼,灰蓝色的天空被赤红色的光芒点燃,直至剥夺了所有人的视觉与听觉。

  格瑞他们处于导弹的边缘,但还是会被空气所绞杀。

  “格瑞!”金的声音被哀嚎与尖叫吞没,强压下的真空环境,让金几乎窒息。在金即将被气流掀飞的前一秒,他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有些碎发在风的作用下扫到他的脸上,很痒,他尽力睁开眼睛,只看到了些许银色的发丝,其余的一切都被风模糊了。

  当金的双脚再次接触到地面时,他没有“安全了”的想法,也没有心口的大石头落下了的感觉。

  金很聪明,一直都很聪明。他们刚刚必死无疑。但……为什么?金唯一没有计算进去的……只有格瑞……

  没错,他还抱着格瑞的腰,把头埋在格瑞的肩窝处,一切都好,和格瑞没有一点关系。金想着,却止不住地颤抖着,他没有自己睁开眼睛的勇气,或者说是去否定他看到的某些银色椭圆形的坚硬物品不是那个生物的鳞片。

  格瑞没有开口,他只是收紧了抱着金的手臂,他很清晰地感受到了,金的片刻僵硬。格瑞是龙,也不算是龙。他的母亲是条银龙,而他的父亲是个人类。种族的差异几乎是不可避免的,可他母亲却义无反顾地投入了父亲的怀抱。

  “格瑞你要记住,爱不分种族和国家,不论性别与年龄,”母亲当时笑的很温柔,哪怕她早已因失血过多而开始瞳孔涣散了,“爱就是爱,不爱就是不爱,就这么简单。格瑞不要恨,我去找你爸爸了,他走的太早了……”

  他一直不能理解母亲的话,直到遇见了金。他发现自己会不由自主的注意一个人,去关心他,照顾他。

  “喂,格瑞你有喜欢的人吗?”好像很久以前曾经有一个人问过他这样一个问题,“啧啧,我倒很好奇了,你会喜欢什么人呢?”

  他当时好像皱着眉回答:“太麻烦。”

  是的,他讨厌麻烦的事情。但如果对象变成金,他会介意吗?不会,哪怕他们的种群几乎成了死敌。

  “要是金拒绝了,他该怎么办?”这个问题蹦入脑内的瞬间,格瑞的手指微微地蜷缩了一下。

  “要是金拒绝,他就把金打晕了带走。”格瑞似乎更用力了,绞的金感觉自己腰快断了。

  “格瑞对于自己来说算什么?是朋友还是其它……”金不知道,他只觉得,格瑞是不同的,他不会伤害自己。

  “我们……我们……我们继续出发吧,去……去北方。”金小幅度地挣扎了一下,丝毫不知道自己强颜欢笑的面孔有多难看。

  “金,”格瑞哑着嗓子问,“金,你……愿意接受龙族……你愿意接受我吗?”

  “什……什么?”金不会不明白格瑞话语中的意思,他看过族中小哥哥对姐姐的告白,但……他不明白……格瑞……格瑞喜欢自己?一个身处末境几乎是个拖累的自己。

  “金,我喜欢你。”格瑞盯着他的眼睛,他能够从紫罗兰色的眼睛中看到自己的倒影。

  “所以……你的回答是什么?”

  “极光。”金看向格瑞的身后,黄绿色的光带蔓延在深蓝的天空上,拉扯着延伸着,最后消失在光芒中,天亮了。








——极光是常常出现于纬度靠近地磁极地区上空大气中的彩色发光现象。

——极光,当炮弹高速运转时,像是极光。

——极光,单一的话语:纯洁神秘的爱。

评论 ( 3 )
热度 ( 40 )

© 森雨抱只灯 | Powered by LOFTER